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又到中高考  

2017-04-11 12:23:36|  分类: 我在办公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58天就高考了,学生们的学习状态紧张的要命,有的同学卯足了劲要考个好成绩,有的同学自知升学无望每天懒散应对熬日子,但这两种同学都没有心理冲突所以日子过的很自然。但还有一种同学过的就没有那么自然了,这种同学心里会装着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考不好怎么办?”
无论我去学校给同学进行考前心理辅导的讲座还是在咨询室给同学做咨询,我都会把这个困扰很多同学的问题“考不好怎么办?”给分解开,解开了很多同学心理的困扰,卸下了很多同学的心理负担,从而使这部分同学把注意力都放在学习上,继而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取得好成绩。
“考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分解开之后会有这样一些具体的问题:
1.考不好,我对不起爸爸和妈妈,我没法给他们交待,怕他们失望。(担心)
2.考不好,我对不起班主任老师,愧对老师对我的栽培。 (担心)
3.考不好,同学之间很没有面子,觉得丢人。(害怕)
4.考不好,我以后的生活之路怎么走?(迷茫) 
这是分解后的四个具体问题,只要把这四个问题给同学们讲明白了,讲透了,同学们心理负担也就卸下来了。
如果作为老师和家长的您看到了这部分内容,我也希望在您陪伴孩子走到中考、高考之前,这部分内容成为你帮助学生和孩子的指路灯。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咨询师王可 

又到中高考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又到中高考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又到中高考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