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理解》–心理咨询师 王可  

2017-02-14 09:45:21|  分类: 王可成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黑着,我和4岁的儿子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调皮,跑着跳着,我带着恐惧的心理着急的不断叮嘱儿子“小心”,我怕孩子被车撞了。
        就在我不断叮嘱时,我内心突然理解了我妈妈曾经凶狠骂我时的心情–“怕”。
        而只有心中有爱才会生出“怕”。
        记得我上初中时,家离学校7里路,我是住校生,每个周六回家拿回一周吃的饭。
        冬季,一个有月光的晚上,我们几个舍友起的特别早,大概凌晨4点左右的样子,大家想起来练习跑步,而我却突发奇想“回家,想得到爸妈的夸奖:你真厉害,一个人敢回家,了不起”。
        当我踩着月光,怀着怕碰到坏人的恐惧,紧跑快走终于到家时,内心兴奋,期待着自己想要的那个夸奖,没有想到的是,当我叫开门时,妈妈问我怎么这个时候回来,我说没事,妈妈劈头盖脸凶狠的骂了我,我难受极了,我感到很委屈。
         做心理咨询师一定少不了个人分析,我认为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妈妈对我的指责否定态度直接决定了我的自卑心理,但今天我更理解了妈妈如此态度对我,正是因为“爱我”,妈妈像我一样担心自己的孩子遇上危险,这种危险程度有可能高到骨肉分离,再也见不到,一辈的疼。
        因为爱,妈妈心理有恐惧,恐惧下表现出来的态度就是“愤怒”。
        而愤怒会激发愤怒、难受、委屈、报复等情绪和行为,今天我看到了,我理解了当年妈妈对我的心情!
       看着跑着跳着的儿子,我内心充满了幸福,感受到了内心的爱在流淌!
       过年了,曾经记得被爸妈训斥的儿女,甚至心中有怨恨不肯原谅爸妈的儿女,也许释怀真的很难,但也请给爸妈一个祝福:“爸妈,祝您新年快乐”!

                                             2017.1.25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