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樱飞24小组成长记——看见  

2016-11-29 18:16:27|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27日(周日),我参加的樱飞心灵之旅第24成长小组结业了。当我回顾理清总结我发现理清最重要的结论就是看见看见一直陪着我,我却没有看见的东西。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成长小组,对小组的了解除了书本上偶尔的一瞥,其余是基本一无所知的,但是在生活中的我,在做自己的时候,多少带着自己臆想的别人的希冀来做的,也是按照自己假想的他人的期待来过日子我想在参加小组的时候,就做自己吧,不必考虑他人的看法和眼光不开心就不开心不想笑就不想笑不想说话就不想说话,看看真实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过去我对自己除了分析就是分析从来没有真真正的做过自己。所以记忆里第一次小组的自己的样子就是,面色黑黑沉沉的,不笑的,僵硬的,有些生气的。生气的种子,源于自己的内心。当然生气不止于此鉴于范老师及小组有那么多的不如我意处,我心中的愤怒被燃了,而愤怒的矛头当然指向了范老师范老师托住了我的愤怒,我放心了,也就逐渐开始敢于表达自己的愤怒心中淤积的一些情绪打开一个小小的缺口。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下面按照顺序,小组期间重要意象做下回顾和整理:

房子及密室房子略去不记,因为这个意象对我更重要的意义来说,它通向的密室这个密室引出了我生命课题的重要人物。这个密室是一个狭小的高高的密闭空间,四周是水泥,墙壁简单刷了大白在这里面见到了我的亲生父亲,远离我生活20的父亲。走到现在来看,我的很多结都在这个人身上而在这密室里见到他之前,我基本想不起来他,不知道,即使我不见他,他我生命头10留下印记,需要我用其余的几十年的生命来化解,而其中的艰难我自己也想象不到。这仅仅是个开始。当时在密室见到他时是没有恐惧的,不知为什么,在现在记录的时候,心里面却涌起了恐惧,依然是个问题

我的女鬼们也是按照出现的顺序来记:最近我的心理能量感觉有些缺乏,有些不太愿意提起我的女鬼们毕竟已经跟她们纠缠了快半年了,心里想离开她们一段时间,等我有了足够的能量,再和她们好好纠缠,在这里就大体的记录一下吧:①白衣人皮女人:这是一个悬挂一个狭小密闭空间的的只有人皮的女人,面色惨白,面清纯忧郁,头发黑,被悬挂在那里,摇来摆去,无力的什么都不能做,只是被悬挂的那里,脆弱的不堪一击绝望的不可能希望。也许这代表了自己内心的脆弱苍白无力,和绝望感。开始时对她有恐惧情绪②妖艳的女人:个子高高的,穿着旗袍,身材性感,烫头,长得美艳,化淡妆,嘴唇红艳死灰,似乎对爱已不抱希望,又好像还存在一丝希望,像是要去上吊的样子。对她有恐惧的情绪。也许这是内心里对爱情的态度。虽然现实生活还算幸福,但是看起来内心对爱情还是不满意也许那份爱的浓度还没有达到自己想到的程度。部分原因还在自己,太缺爱啊,不容易满足。③骷髅:也不知它算不算是鬼,但是它只有一幅骨架一副孤单的样子。不害怕它,但是看到它就会想哭,这是缺爱的自己的一部分吧。④眼里淌血的白衣女人:长发,白衣,面色白,眼睛里淌着红红的,代表自己的怨恨,和被伤害吧。这个意象刚刚出现的时候,是非常恐惧的。

血浆屋:这是在一荒林的屋子,五面玻璃,密封,玻璃面上都涂满了血浆,我被封在里面。还是自己的恐惧,深深的恐惧。

吸血鬼和贞子:最近已经看的和想看的鬼片。对她们认同感和强。觉得自己就是被伤害最终变成吸血鬼和贞子的人。也是因为这两个片或者是形象太用我的力气了,我觉得已经无力面对们,决定要和她们告别一段时间。我也知道,自己的内心深处有认同,但更重要的是还有爱的火种和太阳,只是最近的力量耗小了些,所以我也不会最终被她们同化而变成她们。让她们出来,因为她们一直都在我的内心,只是没有机会聚形,现在我的那些情绪聚形变成了她们,如果心理力量足够,我会让她们充分的出现,展现她们想表达的东西,让她们尽管群魔乱舞看清她们,我想她们也许表达够了,就会化蝶而去吧。

最后一次课上,范老师选择自己不舒服的地方看,我看都了我的内心的黑洞和黑洞底下的,看到了 却还是和范老师分析的那样,有隔离。可能是太恐惧了,并没有直接面对这种情绪还是防御。虽然小精灵,搬来了太阳,让黑不再黑,搬来来最好的土壤铺在血的上面,栽上花草让血最终变成了养料可是我现在感觉是因为这个场景太恐惧了,精灵不忍直视,赶紧改变,让一切看起来没有那么的恐惧和凄惨所以只是改变了形式,但是本质的东西还是在那里,那些恐惧和伤害没有改变。

最后一次课在唱歌跳舞的时候,我依然是有些僵硬和放不开的我,但是我能接受自己的这个样子,也能够面对,并做到尊重自己的这种状态。

12次课结束了,我也从一个愤怒的小孩,变成了个女人,当然不是结束,才刚刚开始。也许这些课对我的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帮助我看见,看见我自己从来没有看见过的东西,那么多那么重负面的淤积情绪那些恐惧害怕、脆弱无力。也只有看见才能有机会让它们重见阳光并转化,最终转化成生命的营养,让我变得丰盛

在此感谢范老师的承担引导陪伴,感谢各位组员陪伴,感谢樱飞心理咨询中心所提供的意象对话的学习的机会。

最后还要感谢那些伤害,相信最终伤害就不仅仅是伤害,那将是我生命的沃土和祝福。

 

 

 

 

                               

                             2016.11.28

小组导师范自明:看见自己,面对自己,感受自己,化解负性情绪,活出真实的自己,激活生命能量,绽放自己的生命活力、智慧和爱。祝贺阿兰,祝福阿兰!

心理督导师王可:成长路上,看见自己非常重要,看见自己也是成长目标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