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第16成长小组(续)默默的意象  

2015-04-01 15:26:38|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象                                                                                                                          ————默默
      回来这些天,我的心里一直充斥着感恩之情。同时非常庆幸自己遇到了你们——我可亲可爱的老师们和可爱的伙伴们,今天我终于忍不住提起笔来记录一下,我在家里的时候出过的意与大家分享一下。
      那是2月26号的晚上,我在微信中和晓茵聊天。大概是感受到了晓茵姐的热情和善良,我很自然的在头脑中出现了一个穿着白上衣的小女孩,她蹲在地上,面前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小女孩紧紧的抱着自己蹲在地上害怕的全身发抖。这时我终止了和晓茵姐的聊天。开始全身心的体会这种害怕的全身害怕的发抖的感觉,也就体会了一会儿有人走近了小女孩,我感觉那个人是现在的自己。她走近小女孩紧紧地抱住了她并且很真心很坚定地对小女孩说:“我在这儿,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帮助你,保护你,给你温暖,给你力量......”同时我在内心中反复地让那个人告诉小女孩这句话,一会儿这个抱着小女孩的人变成了晓茵姐(我自己理解是我感受到了晓茵姐的热情和温暖,所以她才来到了我的意中)其实在有人抱住小女孩的时候外界对小女孩的攻击就已经有了,那么多的小石子、大石子、棍棒都射小女孩,由于有人抱着小女孩,所以这些射小女孩的东西都打在了抱着小女孩的人的身上,同时那个人还是紧紧地抱着小女孩说着上面的话给予小女孩无限的支持、帮助和温暖。小女孩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全。所以一会儿那些射小女孩的东西就变成了纸剑,就是纸做的剑,这些纸剑一碰触到人的身体它就变软掉到了地上。同时我和晓茵姐一起站了起来,我们俩身上也有了一层厚厚的铠甲,所以纸剑碰到我们的身体就掉到了地上,我看到地上有很多盾,于是我拿起来给晓茵姐几个,我自己也拿了好几个把我们的身体严严实实的挡起来,同时我腾出手来把纸剑全部收过来仍在火里给全部烧光了,那些人没了攻击的东西,突然又都变成了僵尸,僵尸一步步的走我,看着那些僵尸可怕的样子,我突然很无奈很无助,一时不知道怎么去对付他们,楞楞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候我才发现晓茵姐已经不见了,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没有选择我只能无助的看着这些僵尸一步步的我走来,随着僵尸的靠近我突然感觉我认识他们,他们是爱我的亲人,可怕的只是他们的外表,在这个面具下有一颗深深爱我的心,只是对我有怨言才变成这种可怕的样子。于是我说:“我知道你们都是爱我的,我也是爱你们的,永远爱你们."我反复地这么说着,一会儿这些僵尸变成了咱现实中的人。离我最近的僵尸变成了我妈妈,看到了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只是你的方式不对让我感受不到爱。”妈妈走过来抱住了我说:“是的,妈妈爱你,妈妈希望你好,希望你越来越好,希望你快乐,希望你幸福."说着说着妈妈突然哭了起来:”你都不知道妈妈有多爱你。“听着妈妈这些话我感到很温暖很安全,突然我变得很小,也就1岁左右的样子,突然对妈妈有了要求:希望妈妈永远这样陪着我,永远抱着我,还要带我玩,给我买好吃的......享受了一会我们走到了马路上,妈妈牵着我的手。我们很高兴地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也来了,牵着我的另一只手继续在马路上走着......        这个意我感觉自己做的很好,很完美的结局。做完它我很高兴
        下面我再说说前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的一个小意
         下班了我走在路上回忆着这些天我的变化,心里真的很高兴,终于可以打开久闭的心门.......然后脑中出现了一个打开30度角的门,可是顺着打开的门 ,我却看到了一个害怕的全身发抖的小女孩,门里面黑黑的,除了小女孩什么也看不见,我试着走下去,可是却有些混乱走不下去,以后几次我都试着做这个意,可是都没能成功,因为它老出现一个不怀好意的男人拿着手电筒照屋里,不停的扫射着,让小女孩更加害怕。
       今天中午我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又想起了这个意,这回一个年轻的似乎是这个小女孩的妈妈出现了,她飞快地带着开心的笑,从屋里的角落里抱出了小女孩,把她高高的举起,妈妈想让这个女孩高兴起来,可是无论妈妈怎么表现的开心、高兴也不能让这个女孩笑一下,反而心里很沉重,过了一会儿,这个妈妈把她领到一个卖好吃的摊位前问她:”你想吃什么,妈妈买给你。“那个小女孩还是不说话。妈妈也不管这些买了好几样好吃的塞到小女孩的口袋里,一边塞着一边说:”妈妈以后天天陪着你,带你玩,给你买好吃的,好不好?"小女孩终于抬起头怀疑的问妈妈:“这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妈妈说:“当然是真的,我怎么会骗你呢?妈妈以后要天天陪着你带你玩,像现在这样给你买好吃的。“听着妈妈坚定的话,看着妈妈真诚的目光,小女孩一下子跑开了,一边跑一边喊着:”噢噢!妈妈终于来陪我了,终于要带我出去玩了,还给我买好吃的,噢噢,我好高兴啊!“

为默默高兴,因为默默成功的用意象对话技术完成了给自己做心理咨询的过程,并且效果很好,成了自己的心理咨询师,成了自己的意象对话心理师--王可

                                                        2015.4.1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