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2015-11-30 10:11:40|  分类: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闻编辑:心理学爱好者 赵璇  图文编辑:心理咨询师 吴雪伟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连日天降大雪,整个临沂城变成了一个如童话般美丽的雪城,大家为之兴奋之余,也为出行不便而懊恼,成长之心人皆有之,樱飞心理咨询中心想您所想,忧您所忧,特别开设了首次微课堂形式的公益课,让广大学友在温暖舒适的家中就能体验心理成长的快乐。
   2015年11月28日晚18:30分,樱飞心理咨询中心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在樱飞特设的微课堂群----婚姻亲子教育交流群里准时开课啦!本次课堂的导师是美丽温柔的珍珠级意象对话心理师王可老师!虽然在微课堂里我们看不见彼此,但是各位学友的热情丝毫不减,王老师温柔的声音一响起,各路粉丝蜂拥而至、络绎不绝,可见学友们成长热情之高亢,漫天大雪不能寒其万一。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意象对话从诞生到成熟的过程。它既是一种疗法,也是一种技术,这种疗法主要运用意象对话技术和人格意象分解技术。王老师还介绍了意象对话创始人---人称小弗洛伊德的朱建军教授,以及朱教授的书:《我是谁》,《你有几个灵魂》,《心灵的年轮》,《女性自卫手册》,《梦的心理解析》,《走出迷茫》等,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认知自己、走出困惑。
    意象对话作为中国本土成果,得以在中国心理学领域迅速发展是与中国本土文化密不可分的。中国象形文字、《易经》、中国水墨画,都说明中国人擅长使用形象思维,习惯用意象而非概念来表达内心。意象对话是心灵的沟通与对话,王老师举了一个意象对话的例子,一位学员头疼,于是在意象中看到头上压着一块石头,她就可以跟石头对话,也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一个人在意象中看到几个人打架,象征内心冲突和障碍多,完善了几个人的关系,就可以解决冲突和障碍。
    意象对话适用范围很广:情绪问题、人际关系、性格形成、神经症、心身疾病、性心理障碍、儿童心理障碍、多种青少年心理问题等。但它不适用于:重性精神病、严重的人格障碍、某些心血管障碍等。王老师举例一位初学意象对话的咨询师为来访者做意象对话时看到其躺在棺材内,并说棺材内很舒服不愿意出来时,首先感到害怕的是咨询师。意象对话要求咨询师有强大的心理能量和扎实的操作技术,意象对话过程中咨询师遭遇恐惧和困难时若不成熟的应对反而会给来访者造成更严重的问题。意象对话技术中由浅及深的技术有:替代技术(用舒服的床或者椅子替代棺材),修改技术(引导来访者把棺材修改为箱子或盒子),面对、接纳、领悟技术(引导来访者体会躺在棺材里的舒服,长时间后询问其感觉的变化,拆分情绪,面对最重的情绪,咬住使其不逃离,之后环境的变化,来访者醒来后心情的变化)。其中,面对、接纳、领悟技术是意象对话技术中最深层的技术。面对之后看清情结才能接纳,最好的效果是领悟。领悟是个爬到山顶之上的状态,王老师希望每个人都有所领悟,让每个来访者通过领悟从而变得越来越自在,家庭关系、夫妻关系,社交关系都变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每个心理工作者的愿望。王老师还谈到了心理与躯体的关系,压抑负面情绪会导致很多身体重大疾病,躯体会受到心理的影响,我们结合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感觉去做意象,也许是疗愈的过程。
   最后,王老师告诉我们意象对话遵循的四大基本原则:信,爱,知,行。“信”的意象是地,意味着安全踏实可靠,是其他事情发生发展的基础;“爱”的意象是水,意味着情感、滋养、孕育,有爱才有温暖,从爱出发的行为最终会有好的结果;“知”的意象是风,意味着灵动、聪慧、自由,使人头脑清晰,方向明确,行动有了引导;“行”的意象是火,意味着动力、创造和光明,从内心走向现实,把愿望转化为动力,在现实中创造和收获。意象对话的四大原则也说出了每个人成长为完整健康的人需要经历的蜕变过程。
   在意象对话中,预见未知的自己,整合对峙的灵魂,疗愈疲惫的心灵,在心理现实和外部现实的碰撞体验中获得自我的灵性成长。 两个小时的课堂时间很快结束了,各位学友都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以后的樱飞心理咨询中心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中,王老师和其他资深的心理学专家老师会通过看电影、课堂讲授和体验等方式带我们继续深入了解意象对话这一神奇有效的心理咨询疗法,希望通过使用它能帮助您走出生活中的困惑。
   樱飞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堂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各位老师通过这个舞台展现自己,展现自己的心灵成长经历、心得体会、独到见解,帮助更多的人塑造美好心灵,有这个愿望的老师请和公益课负责人吴雪伟老师联系。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在每周六晚上18:30--20:30都会开课,地址:山东临沂兰山区新华一路与开阳路交汇处北100米路西老体育馆西门对过。欢迎广大学友前来听课。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我知道心理系列公益课第57期之意象对话实操体验 - 樱飞心理咨询中心 -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