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7月27日心理成长第16小组第6次活动——正歌反唱(二)-小猫  

2014-07-31 11:44:28|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抗拒

抗拒,抗拒的是什么?

在轮到我时,看表还剩15分钟,就好像预感到自己会很麻烦一样,认为时间不够用。

在整个过程当我一次次没有通过,被要求“继续!”时,这些都好像自己能预料,有痛苦,但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享受的感觉。

整个过程,我好想在诉说:“我不行,我真的不行。”其实我并没有用心尽力地去做,我把责任推给你们,我做不到!这也透露着一种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当小组成员提议让我站起来走两圈时,我没有立即去做,而是坐了一会才开始站起来走圈,这会的坐好像无声的抗议,让我站我就不站,即使后来照他们说的做了,我也没有认真地找感觉去做,你看!我照着做了但是也不管用啊!我像一个非常需要帮助的孩子,但是又不接受帮助的孩子,一个非常矛盾和痛苦的孩子。这里面有抗拒,我为什么不想听话,害怕那种受控制的感觉,我要保持清醒,不被控制,当我现在体会控制时,又一阵悲伤袭上心来,出现的意象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垂着头,没有再去感受。

我抗拒的是拒绝走入内心,那里有痛,不可触摸,要避开,所以在对着清泉唱的时候,痛苦来的快去得也快,抓不住,那好像是理性在和感性斗争,情绪上来时理性立马把它压下去。所以当我放声痛哭又戛然而止时,王老师问我想做什么,头脑一片空白摇头表示没有。我不能保持在那种情绪中。但是奇怪的是自己一个人时却能沉浸不可自拔。

 关于王老师的大笑

就在我呆呆的坐在那,整个小组陷入一种僵局时,王老师突然开心的大笑起来,组员也被王老师的笑感染了,我也跟着笑起来,情绪的传染是迅速的,虽然不知道笑什么。但那会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自己也变轻松一点。

王老师的笑打破了僵局,也打破了自己一直沉溺于仿佛停滞的没有出路的状态。她好像叫醒了一个快要睡去过的人。

在这种笑所铺垫的氛围下,我开腔了,又哭有笑地唱出了滑稽可笑的腔调,当时觉得自己疯了!当你能笑着面对自己的伤痛时,也许就战胜它了。

                                                        小猫

                                                    2014 7月3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