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放飞自由--樱飞“心灵之旅”第14成长小组 李静  

2014-02-13 17:05:17|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十四小组第一次活动开始了,我是组长,原来的我只是关注自己,不关注别人,这角色的转换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

    我们简单的举行了开组仪式,首先,我们都做了自我介绍,称不上五湖四海,那也是各行各业,组成了我们这个临时大家庭,接着,范老师让我们每人画一副画,画上房子,大树和一个人,然后再起一个小组里的名字,性格特点,爱好,成长目标......我们都很快完成了。开始进入主题了,之后做了一个小互动,没两个人一组,互相注视对方的眼睛,想象对方眼睛里有个小孩,看着小孩的样子年龄等等,五分钟看完分享后,开始分享了。

    还记得阳光的是一个背对着她的孩子,那孩子站在河里,河水里,河水里的浪一个接着一个,阳光哭的很伤心,那孩子倒在河里,,变成了一朵浪花,过了一会,孩子又出现了,依然站在河里,也许因为经历了一次摔倒,再次面对的时候也就没有先前那么痛苦难过了,阳光想心情也不大一样了,河面也平静了许多,跟孩子道了别,阳光就回来了。

    风穿牡丹没有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小孩,只看到了一个“苦”字,她的苦字无限的放大,旁边出现了一个喷泉在把她的苦字冲散,冲了一地,范老师提醒她一句,喷泉一直喷会累的,她说可以通上电,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据说她的喷泉最后喷出了花,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对“苦”字很有感觉,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被自己给屏蔽掉了,这是我少有的一次睡觉。

    冰的孩子我忘了具体什么样子,只记得他看到了一个打铁的铁匠,他一锤一锤的抡起锤子打着铁,好像有无尽的愤怒想要发泄,冰问了问那铁匠他怎么了,铁匠突然哭了,他其实也听可怜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冰又回到现实中的问题,和他所谓女朋友的问题,当时我听了我也很生气,既有对女孩的生气也有对男孩的生气,我没有控制住自己,不由得责备了冰几句,事后一想,碰到了我自己的一个问题。

    Kity的心里有一些慌,在她慌的地方,kity看到了一个大约十四五岁的男孩,那个男孩站在了门里面,很迷茫,想出去,又怕外面有不知的危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敢跟家里人说她的害怕,因为家里不理解她,没有人听他说,,这个时候她的慌好像减轻了一半。范老师提醒他,可以先给爸爸说,然后再让爸爸给妈妈说,她说这样可以,这个时候她的慌只剩了一分,然后就回来了。

    如莲有跟kity一样的慌,小需安静的待了一天,一路风景一路走来她好像知道答案了,悦悦的苦变成了一根黄瓜。这样,我们一天的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最辛苦的就是范老师了,我们期待着下一次,也期待着自己的蜕变。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