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愤怒与自卑--樱飞“心灵之旅”第12成长小组 李静  

2014-02-13 16:53:17|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这次成长不打算写什么,因为近期思路不是那么清晰,而且又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缠着,但是好像一旦被打破了那种不敢的模式,自己无形中又有了莫名的信心。

杨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房子的意象。就主要来说说我的房子吧,因为近期老是关注自己,不太关注别人。走出樱飞我走在了一条熟悉的小路上,小路不是很直,不是很宽,但很干净的水泥路。路两边有稀疏的花草,远处还有大树,我开心的去路边一蹦一跳的,尽头是大海,海边上有许多的二层别墅的房子,其中一座是我的。这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冲突,我的房子一会是二层的别墅,一会是普通的二层楼,就这样闪了两次,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我的房子外面带有栅栏,墙体是白色的,但有一个很突兀的烟囱不是太协调,我大约明白它的意思。院子里有花有草,房子是上下两层的,进门我把窗帘拉开了,一楼有客厅、沙发、茶几、厨房,有一间卧室(心里不是很舒服)。我刻意看了看茶几,以及茶几上的烟灰缸,非常干净,有一种非常确定的干净。二楼是我的和儿子的卧室,我在两个卧室的中间设计了一个厕所,这样我们和儿子都方便。但好像有一间房子,我无意中一把推开,从里面一下蹿出一个老妇人模样的人,他很愤怒的埋怨我为什么关了她那么多年,我跟她解释着,安慰着她,告诉她我是无意的,我们好像很熟悉,我牵着她的手,给她整理一下,我们下楼。下楼以后,老妇人一下变成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这个时候,老师让回来了,这个小女孩当时心里挺害怕,的,我就给了她一把钥匙,让他没事的时候在家里转转,到院子里转转,等熟悉好了就可以到外面转转,我跟他道别,告诉她我有事要出去,但我会回来看她的,她很听话,我就回来了。

我一直体会着小女孩的害怕,轮到我分享的时候,我有两个感觉,一个是老妇人的愤怒还在,一个是小女孩的害怕。我选择去体会小女孩的害怕。一下子把我拉回了刚上小学时的一个情景,那个时候我们才刚刚开始学拼音,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比我们大几岁,他妹妹的名字和我重名,他用了他妹妹的本子写字而本子上的名字还没改,字写得很好,老师误认为是我写的,当众表扬了我,结果知道不是我写的以后,当众贬低我写的字并且把它摔在地上。当时我的感觉是很委屈,她不仅摔了我的作业,还摔碎了我的心,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感觉我应该好好体会一下那种感觉,我好像从那种感觉里逃出来一样,又成功防御了)在这种状态下,我好像呆在一个全黑的世界,我就站在黑暗了,但是儿子的出现,给我的黑暗世界射进了一束阳光,儿子在喊我:让我出来,但有好多个小人拉着我不让我走,我跟他们谈判,这个时候我发现本来无边无际的黑暗变得有框的方形的区域。儿子拉着我,她们也拉着我,最后我跟他们达成协议,让她们等着我,我还会回来看她们的,结果小人就变成了两个,我给她俩起了个名字,一个叫自卑,一个叫愤怒。我把她们分别装在两个口袋里。“砰”一下子黑暗就像一个小气球一样炸开了,而我好像从黑暗飞到了云彩上,有腾云驾雾的感觉,变成了白素贞模样的人,满怀欣喜。自己感觉在天上不行,我又一飞“蹭”的一下又回到了人间,有一种急着回家找许仙和儿子的感觉,我就急忙往家赶,结果裙子被荆棘挂住了,好像又有一个声音在说:不用急,慢慢来,结果这话一说,我又变成了现在的女子,是一个伏雅的,不急不忙的女子,那好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边往家赶,心情愉悦。

就这样结束了我这次的意象对话,每一次都有神奇的体验,让我也发现了自卑和愤怒是一起的,也许自卑不只引发愤怒还有很多的东西等着我去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