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樱飞“心灵之旅”第16成长小组 赵璇  

2014-11-08 08:55:46|  分类: “心灵之旅”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在世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蕴盛。

张爱玲说:“每个男人心里有两朵玫瑰,一朵红玫瑰一朵白玫瑰,娶了红玫瑰,她便成了墙上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变成午夜梦回时床前一抹皎洁的白月光,若娶了白玫瑰,她便成了衣服上黏的一颗饭粒,而红玫瑰变成心口一颗疼痛而难忘的朱砂痣。”总不能两全。然而,两者得以全其一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大多数人未必有幸可以遇到自己的玫瑰,只能在路尽之时采一朵路边不爱的野花。也许并不存在两全之说,若是两朵玫瑰都娶了,只能得到蚊子血和饭粒,连月光和朱砂痣之一都没有了,所以,最好的选择是两者都不全,玫瑰之所以是玫瑰,是因为求不得之苦,成就了求不得之美。

世间有些事物之美,是因其凄凉之苦。冰雪之美,在于寒冷;星辰之美,在于黑暗;夕阳之美,在于消逝;落叶之美,在于离别;寂静之美,在于孤独;往事之美,在于不可追。世人熙熙,皆有所求,世人攘攘,皆有不得,求之不得故而苦,因苦故而美,因美故而苦,孰因孰果无可证。之如品茶,苦后回甘,要比从未苦过值得品味,而苦本身,亦可甘之如饴。世间两种求不得:一是得而已失去,二是望而不可及。遗憾的疼痛伴随岁月与记忆的始终,岁月的无尽,记忆的无垠,都无法消磨,甚而日久弥深。所以,已失去的和求不得的,永远最疼,也永远最美。就如手中沙,风中花,抓不住,追不得。可是抓不住的是曾经,追不得的是未来,此时此刻,你有什么?如果失去的被曾经带走了,未得到的在未来手里,那么你还拥有的,就是此时此刻。里克尔的《秋日》:“谁此刻没有房屋,就不必建造,谁此刻孤独,就永远孤独。”他说的此刻是永恒的起点,是对未来的判决。曾经已被斩断,我们曾经拥有的,已经没有资格称之为永恒了,而对未来的未知,我们不敢说永恒,就像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永远爱一个人。既然过去与未来都没有永恒,我们只能把此刻当作永恒。谁此刻喜悦,就永远喜悦;谁此刻悲伤,就永远悲伤;谁此刻孤独,就永远孤独。关于爱与爱过,可以解释为:我此刻爱你,就永远爱你,你永远爱我,在曾经的某一刻。

只求此刻,不求片刻;只求今天,不求明日;只求现在,不求未来;只求今生,不求来世。我不会失去什么,因为曾经已离我远去,我也不会得不到什么,因为未来还没有到来,我永远拥有我想要的,因为我有此时此刻。只求我已拥有的,又怎会求不得?求之不得,未若求之已得,故而无求不得。

王可:看到如诗的体会,我心感叹,这么美的文字是多么引人的美女写出来啊。透着丝丝凉意,带着稍稍的消极,但一切又看的那么明白,体会的那么清楚。再体会,是一种带着温暖的力量向自己与他人浸透,现在就是最美的时刻,现在就是最有力量的时刻,现在就是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