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心理学如何解读月饼  

2013-09-18 21:01:11|  分类: 与人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同一块月饼,不同的心理学家有着不同的反应:
    冯特:我就想研究一下,它都由哪些元素组成的(构造主义)
    华生:我就想知道它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行为主义)
    弗洛伊德:我想知道它里面是什么馅的(潜意识理论)
    巴甫洛夫:一见到月饼,我就不由自主地流口水(经典条件反射)
    斯金纳:谁想吃这块月饼,必须先帮我完成一件事(操作性条件反射)
    詹姆斯:月饼的最大功能是能够让人解馋(机能主义)
    罗杰斯:在吃这块月饼之前,我必须考虑到各位的感受,所以,我决定将它分开,一人一块(人本主义)
    马斯洛:吃了这块月饼就可以满足我品尝美味的需求(需要层次理论)
    皮亚杰:我得研究研究,那些原料是通过什么方式结合在一起的(结构主义)
    米德:这些月饼我们不能简简单单地将它视为一种食物,它在互动的过程中已经被人们赋予了新的内涵(符号互动论)
    格根:无论它包含多少种意义,这些意义都是由社会建构的(社会建构论)
    格尔茨:只有在中国才能吃到月饼这种食品,它代表了中国的一种文化(文化心理学)
    塞利格曼:透过“月饼”这种特殊的食品,我们可以看得出中国人美好的、积极的情感(积极心理学)
    萨宾:来来来,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说说自己跟月饼有关的故事(叙事心理学)
    安东尼罗宾:吃了这块月饼,你就拥有无穷的力量!!!(潜能开发)
    荣格:月饼的原型是月亮,吃它是为了连接无意识的阴影。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