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和自己在一起  

2011-10-14 16:08:39|  分类: 王可成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小休,梦里有个非常清晰的声音对我说:“和自己在一起”。当我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仿佛饥渴的羔羊找到了水源一样,我疲惫的身心感到了异常的轻松和喜悦。我在这种感觉里滋养了大概5分钟的时间,便回到了现实中。

回来之后,我愉悦了很多,便静下心来打算写写东东。说实在的,已经有段时间了,心情很是不稳定,浮躁的很,经常会被一些小事带到无比烦躁的情绪里。

我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体会自己的烦躁情绪,清晰的感觉到烦躁情绪的背后由一个十分矛盾的小孩子,她害怕,却又不敢声张,她愤怒却又不敢发火,于是她就像一个陀螺不断的自转,表现出来的是“烦、烦、烦。。。。”。此时,这个孩子接受不住任何一点与焦虑相关的情绪,如果碰到这股情绪,她会更烦躁。只有静心,才会让她有些安宁。

那么,她害怕什么呢?她又愤怒的什么呢?

   引用今年比较流行的网络语“伤不起”。怕受到伤害,因为自己想活得更好一些。愤怒的根源是对恐惧的无能为力感,其实害怕没有什么,关键是对害怕没有办法。正确的做法是,找办法,而不是转化为另一种负性情绪:愤怒。

写到这里,我要起身泡杯茶水喝了,因为我还要把我的生活变得美好一些。

2011-10-14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