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第22期心理咨询师成长论坛--郭永德  

2009-12-17 15:30:18|  分类: 咨询师成长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主持人:王克丽老师

命题人:郭永德老师

主  题:情绪的控制与调节

参加人数:19人

案例描述:

情景一:在某学校系主任办公室里,一名戴眼镜的学生站在系主任的面前,他的父母也陪立左右。只听系主任如此说:“你打架还有理了?我管不了你们,自然有人可以管得了,打110,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情,我开除你,你赶快卷铺盖走人。”学生则气氛异常,突然转身,夺门而出。

情景二:南开大学开设了情绪管理的课程,本来预计几十名学生的课程,最后竟有400多名学生报名。

家庭作业:

1、史海玲:本次论坛题是“谈谈情绪的控制与调节”,命题人是郭永德老师。

在本次论坛中各位老师对情绪的控制与调节都各抒己见,而我的观点则是:情绪的产生是由外部刺激、内部体验以及主体对这个外部感受的认识,其中主体对刺激的这种认识起决定作用,因此,对于情绪的控制与调节,最主要的是要让主体改变认识。而做到这点首先是要看主体对外部刺激具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条件以及良好的应变能力;其次要经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境。

2、凌小焱:情绪也有自己的成长过程,家庭是孩子接受社会化最完全的地方,所以作为管理情绪的终生老师理所当然是家长,身教重于言教,父母处理情绪的模式,是最影响孩子的楷模,如果用暴力简单的代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那么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偶尔的愤怒,并不是坏事,因为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总会遇到一些愤怒的事,但如果长期压抑自己,不将愤怒爆发出来,将会对自己有很大的伤害,但这并不表示愤怒是合理的,但我们要教会孩子学会正视愤怒,虽不合理也要允许自己生气,隐忍的愤怒往往让人采取冷暴力的手法,这更具有杀伤力,如果将愤怒藏在自己的内心,容易产生对自己的失望和不满,如果孩子发怒了,他们的自我意识在成长。

年轻气盛,一遇不顺心的事情,肾上腺素会突然上升,导致愤怒突然爆发,这时可以深呼吸,心中默数10个数,等大脑恢复理性了,说出你的情绪,告诉惹你的人:“我对这件事实在感到很失望(生气),我想摔门而去!”对不好的情绪,可以“只说不练”或“只说不做”说出后心理的怒气便消退大半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