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樱飞解惑  

2007-10-10 10:29:02|  分类: 案例解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

     你好!我现在是大学四年级的学生,最近遭遇到情感上的问题,很捆扰,希望你能抽空帮我解答,非常感谢。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对爱情充满了浪漫幻想的女孩子,理想中的恋人应该是高大耐看又懂得欣赏和理解我的人。高中的时候曾经暗恋过儒雅高大的班主任,这是我唯一承认的恋情。大学里也有一些插曲,但这些男孩子都不符合我的标准,不是形象不符就是觉得心灵上无法沟通。或许是我的标准有些严苛,所以会觉得遇到一个对的人会这么难。

       今年夏天我留在学校考研复习,无意中在学校老乡群里遇到一个男生,他今年刚毕业就在本校的建筑设计院工作。我们从QQ到通电话,我确实有些喜欢他。在见面之前我就得知他的身高只有167,不过我还是决定去见他,大概是为了不要留下遗憾吧。他确实很矮,而且微胖,其貌不扬。我之前就开玩笑叫他大叔,没想到他真的很大叔。他知道我是不会选择他的,而且我也在考研复习阶段,第一次见面后我们的联系并不多。七夕的晚上我竟然收到一束粉红的玫瑰,我一猜就知道是他送的。当时他生病了在家挂点滴,他说他想亲自来杭送花,不过他妈妈知道后生气了,他就没有来。我有些感动,他为了不给我增加负担,说这花是友情之花。第二天我也从学校回家了,在家的十几天我很想去看他,可我忍住了,我怕我的接近又会给他带来烦恼,既然我不会和他在一起又何必一次次靠近呢?大概开学之后我们又恢复了联系,像朋友之间的那种吧,他每天都会给我发天气预报。我也乐于这样的来往,会少些负担,而且我真的不想失去他。有一次我跟同学想去教堂,我随口问了他要不要一同前往,最后他真的陪我们去了,这是第二次见面。那天他提了两个袋子,最后回来的时候他把一个袋子给我同学,另一个给我。我坐上车惊喜地发现里面竟然是我喜欢的侧耳倾听的原版书,光盘和黄建为的CD。小小的袋子里装的都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他的心意又让我感动不已,我竭力搜索他喜欢什么,想回赠,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我愚蠢地告诉他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他的回答让我心寒,他说:不用回赠了,我都没有存在过。我很惭愧,我大概只顾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喜好,却从来都没有留意他喜欢什么。快到中秋了,上次一起去教堂的同学对他评价很高,她看我这么内疚,提出请他一起过中秋。于是我就向他发出邀请,他也欣然接受了。可我马上就后悔了,我觉得自己这样是在害他,因为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的关心是特别的。然后我就借班级要搞中秋晚会为名又推脱了。那天我正好和同学出去散步,没带手机,回到寝室发现他的短信,说楼下阿姨处有东西给我。我下去发现是一盒浮力森林的月饼和一本曹格格的书。我连忙打电话给他,他已经坐上公交车回去了。这一晚我们电话一直到第二天四点,他再次向我表白了,我不知道说什么一直保持沉默。最后我坦白地告诉他,他不太符合我的标准。他问我到底喜欢怎样的,我只说了句:大概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灰姑娘的梦吧。我说在我考研前,给各自一段空白期吧。他同意了。可是我还是去见了他最后一次。我带着他的月饼去了,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我觉得心情舒畅,说不清是考研紧张状态下的放松还是因为和他在一起而愉快。我不想回学校,我说我们通宵吧。因为接近中秋的关系,一开始去的那个KTV客满了,第二个只经营到四点,他提议去宾馆休息,我犹豫再三,最后觉得自己太累了便去了。我看电视他睡觉,我一直看到三点多,然后睡了几小时。同他吃完早饭,他便送我上车回学校了。回来的路上我有种解脱的感觉,我想一切终于结束了。疲惫让我很快入睡了,下午突然醒来,心里开始难过地要死。我终于失去他了吗?从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感受,竟然这么难过。那个时刻我多想去找他,告诉他我想跟他在一起。可我还是忍住了。我突然觉得我金牛座的特质了,对待爱情异常谨慎,而且是以婚姻为目的的。从9月23号最后一次见面到现在已经一个礼拜了,我不时地想起他,想起他说过的话,想起和他在一起的短暂的时间。有好多时候我都想为什么我这么肤浅,这么在意外在,一个身高就把一切都抹去了。我该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可我是金牛座的女生,固执极了。我确实是个传统的女孩子,我一旦决定开始一段恋情,一定是想和对方一辈子走下去的。一想到自己将来的丈夫完全不是理想中的高大的气宇轩昂的男子汉,又马上推翻了自己的念头。我真的好矛盾,好烦恼,现在又是考研复习的关键时间,我已经没有精力和时间再分心了。有时候我想或许答应他会让自己静下心来,有时候又觉得这样太自私了,说真的,我真有自己将来会变心的忧虑。毕竟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这么多诱惑。我真的不敢保证。我怕自己将来陷入两难的境地,更怕深深伤害他。我到底该怎么办?年轻的时候即使明白自己会错过什么人,可还是满满的不甘心。或许我真的不懂爱情。我该怎么办?

 

樱飞解惑:

你好:

爱情不是怜悯,也不是同情,而是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柔情和欣赏.爱情路上风景很多,最让你留恋的也最愿意让你为他付出爱的风景才是你要找的人,但他一定是性情宽容的,能够给你爱和无私理解你的人.

爱情不是同情,更不能是怜悯!

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别人负责.

樱飞相信你会做出自己的选择.这个选择是赢得快乐心情的唯一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