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意外的刺激  

2007-08-24 11:09:11|  分类: 我在办公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打了一个电话,在没有丝毫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遭遇了一段糟糕的事情.在我们心理学上来讲,这属于"应激性刺激".

  这让我联系想了3年前的一件事情,也是在没有丝毫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遭遇了一种强有力的打击.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打击强度比现在要历害的多.也许是曾经的经历让我接受挫折的能力的提高了,所以现在遇到事情也就不怎么去当回事了,因为这对造成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绝对是个无情的攻击.

  因为是做心理咨询的,所以我在短时间内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使之驱之平衡.

  我认真总结了我为什么会遇到这件事情的原因:人无完人,因表达不当而让她人进行"减叶"处理,误解自然产生,于是刺激就来了.

  经验:说话,做事要小心为好.说话最好做到滴水不漏.做事力求圆满.--尽力尽心,为结果负责.

  知识点:联想--人在遭遇了不幸之后,以前那些负性刺激就不约而顾.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人倒霉,喝凉水也噻牙"的道理.于是那些平时就比较敏感的人就会出现一些诸如:"我怎么这要倒霉啊""我算是没有好了"人活着真没有意思"等观念.

  提醒:降压排气的时候到了,否则严重心理问题来了,就要找心理咨询师了.

  名词解答:"降压排气"--降低压力,排除恶气.

       "减叶"处理--来源于"添枝加叶”。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