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面对“不想离婚但又想和情人结婚的男人”女人应怎么办?  

2007-07-03 19:34:23|  分类: 我在办公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接了一个很短暂的电话,是位女性朋友打来的,大概的情况是这样:自己女朋友的老公有了一个情人,但是还舍不下妻子的好,不想和妻子离婚,但另一方面,又眷顾情人的好,想和情人走进婚姻,也就是想过拥有两个家庭的生活,暂不说男人有多大本事,单从想法上来说也是异想天开。诚然,现在有部分男人瞒着妻子在外面有另外一个家也是事实,这只是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的过程中暂时出现的一种不和谐的现象,不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妻子知道后很是烦恼,但是又不想离婚,想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丈夫百分之百的心放在自己和孩子身上?

      不想离婚的女人有很多种理由,但是大多女人都是因为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而对未来生活存在着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不知道离了婚后自己要怎么生活。所以不得已的无奈的选择“委曲求全”的婚姻生活。不知道上面的妻子是否也存在着这种理由?但是妻子想让丈夫百分之百的爱,这种想法是相当自然的,因为男女之爱是相当自私的。可是,无论任何人都不能左右他人的思维,只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他人态度和行为的改变。所以,现在需要考虑的是自己如何做的问题。

      面对“不想离婚但又想和情人结婚的男人”女人有两条路可走:

     

      第一、离婚,过上自尊、自强自立的生活。走这条路时,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一定要在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上不给对方留情面,又因为男方是过错方,所以女方 一定要在物质上得到相应的额外的补偿。

      可能出现的情况:男方因为舍不得财产分割,而继续留在婚姻里。

      2、如果有孩子,一定要把孩子安置好,并共同努力给孩子营造有父爱和母爱的良好的 人际关系。

      走这条路的前景展望:因为没有了婚内的烦恼,所以心情会慢慢好起来,有了精神的女人,生活中就不乏优秀男人的出现,就有可能重组自己的幸福家庭。

     

      第二、不离婚,过着屈辱、自哀自怜的生活。走这条路对于很多不能自立的女人来讲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生活情形:男人越来越放肆,无视你的存在,因为你在依附他过活。自己又做不到置之不理,所以烦恼如影子跟随,长期下去,心理健康受到严重创伤,自己会崩溃。如果有孩子,这样家庭环境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基至是终生的。

      可能出现的情况:情人输不起自己的青春和前途,最终选择离开男人。

      走这条路的前景展望: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学习、多交流、给自己拓展一个自理的空间,有机会就脱胎换骨,活出崭新的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