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想咨询 到樱飞 专业 保密 效果好

想成长 到樱飞 轻松 自由 活自我

 
 
 

日志

 
 
关于我

临沂樱飞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 国家首届心理咨询师, 临沂职业心理咨询师第一人, 国家首届心理督导师, 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金奖获得者, 意象对话珍珠级心理咨询师, 临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临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鲁南商报》情感专栏特邀心理专家, 《青少年日记》特邀心理专家, 《东方青年》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 临沂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 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咨询案例20000小时以上。

如此母爱  

2007-07-24 12:31:49|  分类: 我在办公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中心因为工作人员比较紧张,我就暂时客串了一下前台助理人员,负责来人接待的工作.

这天来了一位母亲,是给孩子报名参加"北京大学,青少年成长训练营"(中小学生学习能力特训营)的活动的.

这位母亲看上去有高贵的气质,也透露着那种生意人的精明干练.

  母亲坐定之后,简单的看了一下招生简章,又听了我的介绍之后,就填了报名表.在母亲填报名表的时候,我与这位母亲谈起了当家长的辛酸与苦累.尽管这位母亲表达出了生活工作中的苦累和教育孩子的辛苦,但脸上却一直挂着浅浅的微笑,这种笑是不易察觉的,这种笑是对两个宝贝儿子的疼爱与欣慰.

  填完报名表在贴照片的那一小段时间里,让我看到了作为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多么的细致与精心,使我从内心产生对母亲的感动与对母亲的感恩.

  在来报名之前,这位母亲看来是不清楚我们是需要照片的,当得知我们需要照片时,她竟然从包里拿出了孩子的照片(随身携带孩子的照片是让我感动之一).让我更加感动的是:这位母亲在贴照片的时候,发现儿子照片上因为一次意外而造成的斑点痕痕,母亲先是用手擦了擦,看效果不大,就把照片放在手心上,用嘴哈出热气,再用手去擦掉照片上的斑痕.整套动作严肃而认真,却让对面的我产生了对"母亲"的感动感恩之心.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母爱?是一种母亲对自己宝贝儿子的疼爱,母亲愿意看到自己儿子永远以一种光辉亮丽的形象出现在任何人的面前,尽管我一再提醒::不要紧,不耽误使用的."这位母亲还是弄到她满意为止.

 "母爱"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做儿女的细心留意,就会发现,母亲的爱是随身携带的.那么做儿女的人们,应该以怎么样的一种态度来对待母亲?应该以怎么样的行为来回报母亲呢?

 "母亲"给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生命!就这一点而言,做儿女的也应该用一生的爱来回报"母亲"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